綦司寇

十丈战尘孤壮志,一簪华发醉秋风

【途晶】愿风抚平离人殇(番外二)

电视剧衍生

高虐预警(BE)

部分oo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于途走后的很长时间里,乔晶晶一直处在某种浑浑噩噩的状态。


       白天抱着孩子站在窗边,晚上捧着羊皮本坐在灯下,跟谁也不太说话,就像被人抽走了灵魂一样,变成一具麻木不仁的行尸走肉。


  父母全部从宜兴搬到上海,住在家里每天陪着她。


       倒不是怕她生活不能自理,就是担心她想不开。


       毕竟离开的是她爱了整整十八年的人,就好比将整个太平洋全部倾倒在一枚烟火上,任它从前再绚烂再明亮,也承受不住这种铺天盖地的打击。


  而于青灼和于星杳转眼就该满月了,大家寻思着要不要办一场满月礼,请一些平时关系不错的朋友热闹几天,把近来死气沉沉的氛围活泛一些。


  于妈去给乔晶晶商量,她只是说“随便”。问她是大办还是小办,要不要请媒体,她还是说“随便”。实在问得急了,她就不再开口。


  “要真是不行,那就算了吧。” 乔爸道:“别人家的满月礼都是父母抱着孩子接客敬酒。现在于途不在,难道让晶晶一个人站在那儿?”


  于爸:“老乔说得对,而且晶晶还是公众人物,传出去又免不了被人说三道四,算了吧。”


  老人在外面焦头烂额,乔晶晶在房间里痛断肝肠。


      于途走得太急,什么话都没留下,只有一个写满字的羊皮本给了乔晶晶。


      而里面大部分都是关于她的,偶尔有一两句会提到孩子。


       但是唯独没有满月礼这件事。


  是他忘写上去了?


  还是他压根就不想办满月?


  乔晶晶不厌其烦地一遍遍翻着笔记本,想从这字里行间读出些什么。


  可明明瘦金小楷写在纸上是那么整齐俊秀,可放在此时却显得如此刺目,像刀一样扎得乔晶晶眼睛疼,一低头眼泪就涌了出来。


  “哭了?”


  突兀响起的声音着实吓了毫无防备的乔晶晶一跳,她茫然地环顾四周:“谁?”


  “后面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那声音引着乔晶晶急切回头,就看见原本空无一人的书桌前站着一个身形高大的男人,穿着全套深蓝色的航天制服,直勾勾看着她:“不认得了?”


  “于途……”乔晶晶怎么可能不认得,“你不是……你又回来了?”


  于途的打扮和葬礼上一致,头发半灰半白,整个人瘦得很厉害,但是一双眸子却有着慑人的光亮,那是他自生病以后再没有的:“想我了吗?”


  乔晶晶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好,脑子里一片空白,眼泪开闸一样往外流,什么感觉都消失不见,连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,支支吾吾急得手足无措。


  “好久不见。”


       于途并没有上前,也没有后退,只是这样静静地看着她,“想我了吗?”


  “但是你已经走了……”乔晶晶在无限混乱中还残留着最后的理智,因为她无名指上的生命钻石还在,那是于途的骨灰:“你是不是我的幻觉?”


  于途:“你说我是什么,我就是什么。”


  乔晶晶明明知道会是这种答案,但还是忍不住心如刀绞:“你为什么回来?”


  于途换了个姿势倚着书桌:“孩子快满月了,我这个当爸不该来看看吗?”


  “他们很好,都很好。”

  

        乔晶晶颤抖着用袖子抹眼泪,语无伦次:“不哭不闹,吃得也多,没有生过病。爸妈身体也都挺好的……我,我也很好。”


  于途像是笑了一下:“这是你的功劳。”


  乔晶晶:“没有,爸妈他们也帮了我很多。”


  “你瘦了。”于途往前走了半步。


  乔晶晶本能地想迎上去,但又勉强克制住了自己,“吃不下。”


  于途:“你还是稍微胖点好看。”


  乔晶晶:“反正现在也没人看我,吃多吃少都一样。”


     于途还是像以前一样,一句话一个字就能猜出老婆的心思:“怪我没陪着你?还是怪我走的太早?”


  乔晶晶刚擦干的眼泪又一次漫上眼眶,嘴里却道:“走不走也不是你能决定的……”


  在你走后,我尝试你曾经做过的一切。


       并不是想证明我有多爱你,我只是想离你更近一点。


        在我漫长的生命里,最好的时光是遇见你,最坏的时光是失去你。


  于途继续向前进,最后停在乔晶晶的床边,蹲下,仰头盯着她:“你怎么总是这么清醒?”


  “清醒点不好?”


  原来乔晶晶以为,这世上最容易的一件事就是忘记。


       后来她总算明白了,原来这世上最难的事才是忘记。 


      逼着自己清醒,逼着自己坚强,逼着自己无坚不摧,因为给她遮风挡雨的人已经逝去,化成一颗璀璨的生命钻石镶嵌在她的指上。


       她若就此沉沦,那才真是万劫不复。


  “清醒点当然好了。”于途想伸手替她抹泪,却不敢碰她的脸,又收了回去:“原本我还怕你接受不了,现在看来是我多心了……这些天,你想过我吗?”


  乔晶晶看着他毫无起伏的胸膛,还有几乎是半透明的面色,“我知道你已经走了,不会回来了。那不是生离,那是死别。我不敢去想你,因为我一想起你,就会窒息,心脏就会很痛很痛很痛。”


  于途声音很低,仿佛是从很遥远的地方传来,“我只希望你可以很从容、很平淡地过完下半生。我不需要你坚强,我只要你幸福。 ”


  乔晶晶吸了吸鼻子,用力把泪抹干净:“都过去了,别说这些了……你能在这里呆多久?”


  于途:“怎么了?”


  乔晶晶:“如果没什么要紧事就快回去吧,家里都挺好的。”


  于途:“你就这么不想我来?”


  乔晶晶赶忙:“不是,我就是怕你受影响。”


  于途:“我已经不属于人间,除了你,没什么能再影响我。”


  乔晶晶:“但是我听别人说,已经逝去的人都会走轮回,要是一直被人间牵挂着不走,就,就……”


  “就什么?”


  “就会不得安息。你已经为我做了很多了,我不想你再因为我……”


  “但如果是为了你,” 于途定定地盯着她:“我愿永不安息。


  “于途你别这样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乔晶晶从始至终眼泪都没有停过,“你这样你让我怎么办啊?你又不欠我什么,要是真的为了我……我一辈子都……”


  “别哭,晶晶。”于途叹气:“你一哭,我的心都乱了。”


  “我,我控制不住……”


  “我这辈子不可以了。所以下辈子我一定会等着你,我要比所有的人都早,早一点遇见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于途起身,向后退去:“你要记住,我为你做的任何事,都是我自己心甘情愿。”


  乔晶晶泣不成声,所有的坚强都在于途后退的那一瞬间崩塌:“我害怕……没有你我真的害怕……”


  于途没有再回答她,身形渐渐褪去颜色,最终消失在爱人的号啕大哭中。


  此时的窗外,夜色阑珊,星光璀璨。


  你问我时光是什么? 时光是条河。


  你问我爱情是什么? 爱情是我的执着。


  当满天的星星都像你的眼睛, 当夜风吹来你的声音, 你是我的星光, 我的天空因你而璀璨。


  你问我别离是什么? 别离是不可救药的渴。


  你问我等待是什么? 等待是我的选择。


  当满天的星星都写满你的温柔, 当夜风送来你的颜色, 你是我的星光, 我的天空因你而璀璨……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结尾有引用匪我思存大大的句子

想来想去,我发现我还是适合写刀……

  

评论(40)

热度(219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